學生支援主頁

理念

每個小孩都是有能力、有價值和有責任感的,他們均有著未被開發的潛能。這種潛能因著環境的配合、靈活的教學法、課堂策略和學習過程,使有學習需要的同學得以克服困難,愉快學習,明白自己有能力、有價值、有潛能,從而建立正面的自我觀和積極的人生態度,健康地成長。

目標
  1. 訂立「全校參與」支援學生的政策,推動全體教職員負起照顧不同學習需要學生的責任。
  2. 透過資源調配,為學生提供適切和多元化的支援服務,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
我們的計劃與措施

將入讀本校的幼稚園生

及早支援:
為免錯失「黃金介入期」,凡已在自行收生階段報讀本校的幼稚園生。如學生有需要,本校會及早安排言語治療服務及小手肌訓練。

課堂支援
  • 小一上學期的大部分中、英、數課堂支援老師入班協助,以加強照顧不同需要的學生。
  • 小二至小六安排雙班主任加強照顧學生。
  • 小一至小六的中、英文寫作課,按需要安排支援老師入班支援。
課後輔導
  • 為有需要的學生安排留校功課輔導課。
  • 設立中、英、數課後輔導課的校本課程。
  • 為新來港的學童安排英文輔導課。
專業支援
  • 聘請校本言語治療師,為有需要的學生安排言語治療服務。
  • 設有校本教育心理學服務,以加強照顧學生的不同教育需要
支援身心發展
  • 設立「守護天使」計劃,透過計劃使有需要的學生得到適切的關懷和照顧。
  • 設立「關愛遊戲基地」,使有需要的學生得到適切的關懷和照顧,提升社交能力,建立友誼。

協助有學習需要的學生了解自己的優點及發展潛能,為學生安排不同的支援訓練、課外活動、 表演及比賽,讓他們的潛能得以發揮。

其他學習支援
  • 因應學生的個別學習需要填寫「個別支援學習調適表」,紀錄為學生提供的不同調適及支援,供家長及教師參考。
  • 功課調適、默書調適、考試調適
家長支援

為家長提供工作坊或講座,推行家長教育,讓家長為學生進行家居訓練,以提升學生在學習、溝通、社交和行為等方面的能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