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心聲

2022-2023畢業生:6A 許嘉雯
  • 光陰似箭,暑假如約而至,而今,我們六年級的同學就要離開親愛母校了。

    忘不了,親愛的同學!你們陪伴了我六年的小學生活,在學習的路上一起奮鬥,在平靜的操場一起玩耍。六年了,我們轉眼間就要各奔東西,心中怎會捨得呢?記得有一次,我在一次期末考試中失準,回到家非常沮喪,是你們,安慰鼓勵我繼續努力,一次的失敗不等於永遠,要記得「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個道理。我深受激勵,心中暗自決定下次一定要繼續努力,要記得「有志者,事竟成」這個道理。

     

    忘不了,親愛的老師!你有時像慈祥的母親,有時像嚴厲的父親,有時像風趣幽默的朋友。在我犯錯時,是你們教會我,每人都會犯錯,只要能在失敗中吸取教訓,便會有成功的機會。你們包容、鼓勵我,在我不懂的時候及時解答我,除了教我書本的知識外,還教會我人生的道理。令我在你的教導下茁壯成長!

     

    忘不了,親愛的母校!你就像一個大家庭,擁抱着我們成長,令我們學會許多知識,養成了良好、友愛、遵守記律的好作風。

     

    記得老師曾說過「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再見了,親愛的同學! 再見了,親愛的老師! 再見了,親愛的小學生涯!在你們辛勤的培育下,開啟人生的另外一頁……

2022-2023畢業生:6A 何詠嫻
  • 初秋相遇,盛夏告別,無聲的告別是炎夏揮之不去的熱,像是故意似的,將不捨的聲響傳到人們的耳邊。教室裏充滿了歡聲笑語,那是我們留下的迴響。

     

    故事的開端正值初秋九月,我走進了將會與我相伴六年的校園。許多時候,陽光普照,晨鳥啼鳴,天空萬里無雲,如一望無際的蔚藍深海,晴朗的天氣下,我和一眾朋友坐在有蓋操場的長椅上打鬧嬉笑,分享著彼此帶來的滋味小食,我怡然自得地坐在女孩們的中央,被歡笑聲包圍著,我自然地與每一位好友談笑。相知、相識、相伴,六年來,我們留下數不盡的笑容,亦建立了一段段深厚的友誼。我們亦曾坐在寒窗前,奮筆疾書。手裏的藍筆芯乾了又滿了,淙淙不息地翻閱著筆記,我們相信所有不遺餘力都是奪目的收穫倒映在被遮掩的遠光裏,毫不起眼的行動都是點點星燎,縱然緩慢,但總是值得。

     

    光陰如箭,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咻」的一聲便去的無影無蹤。時間來到小六,初出茅廬的少年們經歷了時間洗禮,也醃上了成熟的氣息,所有人埋頭苦幹之際,老師卻在課上突然讓我們稍作休息,並每人送上小零食,讓我們在讀書的苦澀中,嘗得那一絲甘甜。老師每日每夜都在案前細細批閱我們的試卷,那些評改痕跡往往鉅細無遺,一針見血,讓同學們能夠明悟自己的缺失,繼而補足改善。那段時光裏,老師們畫夜兼行,日以繼夜的努力以及席不暇暖,孜孜不倦的教誨,讓我們在呈分試前沒有虚耗光陰、蹉跎歲月。

     

    我們都知道,奼紫嫣紅的春光固然賞心悅目,卻也抵不過四季流轉,該開幕時總會開幕,該散場終要散場。在曾經的畢業季,我們是看客,總覺得離畢業還很遙遠,但轉眼便輪到了我們,各種事物好瞬間顯現出來。

     

    故事的結尾正值盛夏六月,我慢慢踏出這個充滿歡聲笑語的校園,與我相伴六年的校園揮手告別。雖然書上說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但是書上還說了「人生何處不相逢」,我相信我們終將在各自的人生道路揮灑出不同的色彩,為人生點綴出各式各樣的光輝。每個人都有其生命軌跡,都是單獨的一條直線,我們就像是橫和直的線,往不同的方向徐徐地放射出去, 這些縱橫交錯的線會在某一點交匯在一起,重疊時我們會並肩在同一條軌道上,但我們要去的地方終究不一樣。我們終究會長大,要獨自面對那些大大小小的事,在黑暗的泥濘中汲取養分,堅韌努力地匍匐前行,衝破所有困難,最後破繭而出。

     

    你我落筆寫下青春年華,只是墨色淡了,不能寫出未來可期和放蕩不羈,更不能寫出詩和遠方。停筆後的年華儘管漫長,但我們仍願向著晨曦中的太陽,奔跑在這個繁華喧鬧的城市之中 ,但如果某天累了,不妨回頭看一看,因為母校的大門永遠向我們敞開。少年不懼歲月長,彼方尚有榮光在。願我們都能靠自己的能力,慢慢攀上高峰,站在人生巔峰上實現夢想。我們是時候該收拾心情,帶走夢想,擦抹自己的足跡與回憶,繼續譜寫明天的劇集......

2022-2023畢業生:6A 張翠婷
  • 還有一個多月,離別的大門為我們打開,六年級的同學們就要告別母校,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很快我們便會成為老師們口中的「上一屆」。我們如願成為了這間學校年級最高的「大哥哥、大姐姐」,小時候希望時間可以快一點,但如今,我卻希望時光可以停留在小學,停留在與同窗相處的時光。六年來,我們過得辛苦而快樂,六年小學生活中,我們過得充實且美麗。常聽大人們說:「天下沒有不散之宴席」,而六年級的同學們,快要面對人生中第一次的「離」和「散」。

     

    再見了,敬愛的老師。六年來,您播下了多少的肥料?您為了呵護我們小小的幼苗,而撒下了無限陽光!感謝您在這六年來的無私關愛,您用心教導,您的青春也悄悄地溜走了。老師,加減乘除都算不盡我對您的崇敬;千言萬語化成了我發自內心的感慨:「老師,感謝您!您辛苦了!」

     

    再見了,情比金堅的同窗。六年來,每當我遇到困難時,你們總是會第一時間伸出那溫暖的雙手,那一隻隻的手拉了我一把,給我鼓勵。生活中,我們是形影不離的夥伴,在禧年(恩平)的每一個地方,每一個角落,都保留著屬於我們那酸甜苦辣的記憶,保留著屬於我們的小秘密。在這個時候,我只想把對你們的依戀與不捨化作珍寶,把它們埋在時間的長河裡。願我們在新的里程裡,一起勇往直前,全力以赴!

    再見了,親愛的母校!這裡有著許多屬於我們的回憶與情感,六年的小學生活,點滴與收穫,我們該如何換算?我掐著手指頭算了六年,始終沒有答案。那一間間燈火通明的課室,處處可見我們讀書、用功的痕跡,瀰漫著淡淡的書香味。我們曾在這裏奮鬥過,我們的童年也在這裏永遠地封印著,停留著。母校的每一個角落都珍藏著我們的情誼,播種著我們的夢想。在母校裏那濃濃的師生情,親密無間的同窗情,都是我成長道路裏最美麗最珍貴的禮物!

    母校啊!這六年裏,我都沒有認真地欣賞你,再讓我好好地看看你最後一次吧!再見了,親愛的母校!

2022-2023畢業生:6B 劉 心
  • 「流心奶皇月餅」、「moon cake」 ……聽到同學們給我起的花名,勾起了我對禧年(恩平)小學的種種回憶,亦令我不禁想起我們即將要畢業了。想想我在禧年(恩平)小學發生的甜酸苦辣,我都還記憶猶新呢!

     

    我記起一年級的時候,我什麼也不懂,對學校的環境感到十分陌生,徬徨的感覺油然而生。我上課時不敢作聲,對老師的提問,只會垂下頭,避免與老師有眼神接觸,以免被點名作答。我在老師們、同學們和師兄師姐的支持和鼓勵下,漸漸適應小學生活,開始了我絢爛的小學生涯。

     

    禧年(恩平)小學給予每個學生發展自己興趣的機會。學校開設不同課外活動,我從小學四年級起便加入手鈴隊,因而獲得多次難得的演出機會。其後,我擔任手鈴隊副隊長,通過加入手鈴隊,我學到了寶貴的音樂技巧、紀律、耐心和毅力。我學會了團隊合作精神、溝通技巧、表達能力等等,亦和隊員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手鈴隊的訓練教會了我很多,我從訓練中得到了很多靈感,幫助我提高自信心和對音樂的熱誠。透過學習音樂,因而發掘到自己在這方面的興趣及才能,從中學到更多人生哲理,亦讓我對音樂產生了濃厚興趣,驅使我學習長笛。

     

    其後,學校給我機會參加了由香港青少年表演藝術交流發展協會舉辦的長笛比賽。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比賽,我真的很興奮和害怕。經過努力的練習,我幸運地獲得了香港區初賽和國際總決賽冠軍。雖然練習的過程是有些辛苦,然而,參與這個音樂比賽是值得的,是無價的。我深深明白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音樂表演者年年日日付出的努力絕對不少。我能有機會展示自己的才華,在不同的觀眾和其他表演者面前演奏,讓我學會如何應對恐懼。我十分享受這個經歷,亦可以向來自其他學校的學生學習。參加比賽亦可以令我挑戰自己,有機會讓我為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這種經驗,刺激我練習的興趣,也能提高我的長笛技能。

     

    雖然,我在音樂上看似一帆風順,但我在學術方面曾經遇到了一些困難。在五年級時,我在數學方面真的很吃力,這讓我感到很緊張,因為我知道呈分試對我十分重要,我很擔心自己的成績不理想,影響中學派位。我試著在上課時努力地聽老師的講解,但我仍然對自己的數學能力沒大信心。其後,我在老師們的支持和幫助下,我嘗試改變我的學習態度,改善我的草率大意。這改變不單令我在作答數學題目時犯的錯誤越來越少,也令我在其他科目成績有所提升。因此,在呈分試考試中,我取得了理想的成績,更在中學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已獲東華三院黃芴南中學取錄為正取生。

     

    禧年(恩平)小學給了我充裕的資源和機會,使我在課外活動,學業和靈命方面有均衡發展。同時,學校也提供機會予我訓練領導才能,推薦我擔任領袖生,使我意識到責任感的重要,學習到與人相處和對應難題的能力,做到對其他同學彼此守望相助。

     

    我們即將離開這小學,心裡真是捨不得。捨不得陶劍幗校長的親切,捨不得廖順笙主任的愛護,捨不得林柏森老師的勸勉,捨不得梁雅雯老師的關心......感謝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使我每天總掛上天真爛漫的笑容上學,在這充滿愛和慈悲的環境中快樂成長。

2022-2023畢業生:6B 林詠詩
  • 夏季來臨了,喜歡清晨時嚶嚶成韻的鳥鳴,喜歡枝頭上啼叫的蟬鳴,更喜歡魚塘上盛開的荷花……但這也意味著我們將要分離了。

     

    夏日的陽光燦爛奪目,晚霞的星空又是多麼的璀璨。六年的時光就像兔子的尾巴,穿過密密的草叢,一下子就略過了。眨眼之間,我們就要離開母校了。離別之際,過去的點點滴滴仍歷歷在目,彷彿就是一場不切實際的美夢,既讓人覺得荒誕,又令人留戀。每一節課,每一個相聚,都格外讓人懷念呢。

     

    在這六年的時光裏,校長領導著我們,老師們辛勤地教導,您們見證著我們的茁壯成長。現在,我們要步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常說光陰似箭,在這溫馨的校園裏生活了六年,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交了很多朋友,我們快要告別母校了,我對您的感激並非筆墨能形容呢!真的捨不得和譪可親的校長,真的捨不得熱心教學的老師,真的捨不得日夕相伴的好友,我們將要離開這校園,充滿着我每天歡笑與淚水的校園,真的令人十分不捨!

     

    爸爸拖着我的小手,和我步入校園,彷彿就如昨天的事。記得剛進小學的時候我還是一個膽怯的孩子。上課時,我靜靜的不敢發言,有問題不敢提問;下課了,我默默地坐在一旁,不敢和老師同學說話。幸好老師們的關愛,就如和暖的陽光照耀著我這棵幼苗。上課時,老師們鼓勵我發言提問,使我在學習上得到優良成績;課後時,老師們推動我積極參與活動,總樂於對我給予肯定和表揚,使我過去六年獲獎無數,特別是陳佩玲老師,她常常帶我參加不同大型比賽,見識了廣大事聞,使我獲益良多,真是感激不盡呢。當我遇到困難時,老師們向我伸出援手。被這樣溫暖的陽光照耀着,讓我一步步建立了自信,成績也大有進步。

     

    在母校的時光,我經歷了千千萬萬的事情,有賞心樂事的,也有痛心入骨的,想起來也讓人悲喜交加呢。我們一起去旅行,一起慶祝節日,看着最後的試卷,真是難以下筆啊。

     

    此外,我也很感謝科任老師們——陳佩玲老師、周志文主任、陳佩儀老師,您們的諄諄教誨,給予我無限的力量,推動着我,努力成長呢。老師們以他們的學識灌溉我們,帶領我們從小一成長到小六,教會我們知識,充實我們的見聞,讓我們感受品德的重要,培養我們成為一個誠實、有禮和正直的人!

     

    六年既是我的童年,也是老師的青春,我也不曾忘記我的班主任們——程晞主任、林燕秋老師、陳梓軒老師,張婷老師,梁雅雯老師,我對您們的敬愛,絕不會隨時間流逝而消逝。在這間校園裏,花了整整六年的時間,我結交了真摯的友誼、學會了豐富的知識,同學們待人彬彬有禮,老師們勤勤懇懇、處事一絲不苟,親愛的老師和朋友,謝謝你!未來的每一天,我仍不會忘記同學們的體貼入微,老師們的循循善誘……陪伴著我的成長,親愛的母校,謝謝你!母校的回憶溫馨美好的,載滿著愛與包容。

     

    荷花花期就快結束,要結果了,就像我們要升學了般。我們在這仲夏吿別了,也畢業了,祝老師和朋友們前程似錦,一帆風順!

2022-2023畢業生:6C 伍文希
  • 流金歲月,日月如梭,時間一點一滴地隨著我們成長。轉眼間,我們快要畢業了,快要和我們親愛的校園、同學、老師告別了。

     

    在這所學校中,我認識了不少的同學和老師,但是還有一個月就要和他們離別了,雖然我很不捨得,但這是成長中的一個階段。我親愛的同學-沈蔚霖、譚梓雯,畢業後,我們還能一起聯絡嗎?還能聊着滔滔不絕的話題嗎?還能一起吃東西嗎?

     

    在快要離開母校時,我想感謝一位老師,她就是周主任,在我五年級的時候,數學考試經常不合格,是她把我留在學校中循循善誘、諄諄教誨,才讓我的數學能在第二次呈分試和第三次呈分試中拿到第一名,所以我十分感謝她,她是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人。

     

    母校這裏是我的第二個「家」,在這裏我受到的關愛十分之多,如今要離開這個「家」,我的心情特別依依不捨,在這裏的回憶比天高比海深,漫步在校園,這裏的一草一木都是那麼熟悉,我怎能忘記呢?六年的時間,您記錄了多少我們的點點滴滴?

     

    母校祝您能越辦越好,能培養出更多的棟樑之才。

2022-2023畢業生:6C 何澄晴
  • 時間匆匆忘忘就過去了,一轉眼小學六年的生活就結束了,就要離開母校了,我還是依依不捨,我要感謝老師對我悉心的教導。

     

    就在畢業的前一個月,同學們都紛紛拿出紀念冊給大家寫,這充滿歡笑的教室,熱情的老師,熟悉的同學,再過兩個月,我們就不能一起回學校上課了。此課室將從充滿歡笑的教室變成了安靜的教室,老師和同學變成陌生的。

     

    我們即將成為中學生,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真是感到非常不捨。禧年(恩平)是一間不一樣的學校,亦是我們追尋和成就夢想的地方。在這裡有我們數不盡的回憶。也是充滿愛的學校。在這六年的小學生涯當中,有着很多難忘的回憶,令我最難忘的,是一年一度的活動,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有不同的主題,讓我們學懂接納別人的缺點,欣賞別人的優點。

     

    同時我衷心感謝陶校長,每一位老師,感謝你們每一位多年來悉心裁培,循循善誘,令我們獲益良多,感謝你們讓我們找到自己的夢想,讓我找到知心好朋友。你們付出的關懷和愛,令我們能夠茁莊成長、邁向精彩人生、繼續發光發亮。我還要感謝我的同學,除了一起學習之外,你們還經常陪伴、鼓勵和協助我。

     

    最後我衷心感謝陶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多謝你們六年來一直陪著我,使我渡過一個快樂的童年,多謝你們。

2022-2023畢業生:6D 陳祉恩
  •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將要離開陪伴我多年的母校。在過去的生活中,你讓我們知道愛是什麼?關心是什麼?珍惜是什麼?

     

    當初進入校園,我對陌生的環境感到擔憂,但在和老師們相處的過程中漸漸消失。不同老師的教育方式都不同,有的老師不苟言笑,有的老師生動有趣,還有的老師和藹可親,甚至和同學們成為好朋友。在我們找不到自己人生方向時,你會循循善誘的教導我們;在我們犯錯時,你會如耶穌那樣,包容我們;在我感到疑惑不解時,你會替我解答。謝謝你老師!

     

    這麽多年的陪伴,心裡藏有太多戀戀不捨。母校啊!你是我們的指南針,為我們尋找正確的道路。

     

    我永遠不會忘記母校對我的愛與關懷,雖然我很不捨,但總要離開。再見了,母校。再見了,老師。再見了,同學。希望我們有緣再見!

2022-2023畢業生:6D 劉沁悠
  • 在即將踏進中學的大門時,我才知道「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如流水一樣,只有向前駛去,不會再有回頭。

     

    在通往生活的旅途中,往往要經過許多曲徑,確實不好走。但生活實在往往是這樣,只有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地在人生的道路上印下深深的腳印,才能使到曲徑漸漸地變成捷徑。人生在於拼搏,有一句這樣的名言:「現在的苦就等於未來的甜!現在我們每付出的一份力,便是未來的一滴甜。人生旅途再遠、再艱巨,我們必須要堅持奮鬥!」

     

    在我們努力奮鬥的同時,感謝有老師們一直陪伴,感謝他們一直用心教導我,令我由一張對世界充滿好奇的「白紙」,到對學習充滿熱誠,這全都是因為老師們的悉心教導,以及懇切耐心的指導、教誨。雖然幾年前香港因為疫情關係,需要網上授課,但我覺得你們的教學做得非常好。而且即使不能面授課程,仍然能感受到老師們的用心,還有老師的諄諄教誨,使我們獲益良多。所以在此衷心感激各位老師。

     

    雖然我即將要畢業了,但我們會永遠記住老師們,感謝你們的悉心教導,這段日子將會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同學,謝謝你們這幾年和我一起渡過的時光,當中有說有笑的,令我的校園生活增添了很多色彩。

2022-2023畢業生:6E 高雋悦
  • 時間慢慢流逝,畢業的日子還是來了。誰能捨得這個我們走了六年的地方呢?

     

    在以往的校園生活中,我非常感激老師的教導和同學的陪伴。假如沒有你們的引導,我也不能收獲那麼多美好的成長和回憶。

     

    老師啊!你是燦爛的太陽,讓我們從一粒幼小的種子,成為一朵又一朵色彩斑斕的花朵。你不僅教我們學科的知識,更教導我們為人處事的道理和方法。感謝老師悉心栽培我們這個苗圃,老師的教誨我一定緊緊牢記。

     

    同學啊!你是黑暗中的明燈,在我遇到難題時向我伸出援手。在這段時間,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嬉戲、一起成長。我們彼此跟着大家走向終點,感謝你們的幫助和一路的陪伴。雖然我們將會各自走向不同的地方,但我們的友誼會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校園是為我們遮風擋雨的地方,也是令我們吸收知識的地方。我不捨得校園的每分每秒,每一個角落。雖然小學的旅程就要結束了,但是新的開始還等着我們,我們都在為自己的未來奮力拼搏,披荊斬棘。祝願所有師生們前程似錦,一帆風順,亦祝願下一屆的畢業生能珍惜眼前時間不多的小學生涯。

     

    如果回頭看是憧憬着小學生活的我,那麼向前看是即將打開未來的我。

     

    再見了!我的母校!

2021-2022 畢業生:6A 伍宸熙
  • 時間匆匆流逝,轉眼間,我們六年級的學生就要和母校說再見了。沒想到六年的小學生活過得這麼快,我還有好多事想做,也還有好多話想說,可是快要沒機會了。

     

    陳老師,您是我最想感恩的人,您在我小學的最後一年裏發光發亮!您教導我很多知識以及道理,您教會我如何在台上朗誦,如何抓着觀眾的眼球,如何一開口就能驚豔他人。在您的教導下,我動作自然了,感情也豐富了,最後還獲得了獎項。同時,您也很幽默,有一次,我和另一位同學在練習朗誦,那位同學的動作很僵硬,您說他像在「耕田」,引得我們哈哈大笑。

     

    在四年級的中詩集誦,我認識了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徐曦琳,她在我的小學生涯幫助了我很多。我想起有一次,我英文成績下降到不合格的程度。我一個人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失望透頂地自言自語道:「呵⋯早就料到了。」那時的十分的迷茫,淚水在眼眶裏打轉,彷彿看見自己的前途一片迷蒙,看不清前路。這個時候,是她站出來安慰我,是她成為了我生命中的一道光。雖然她英文成績也不算很好,但是她願意把她全部所學都教給我,與我一起努力。她總能在我不開心的時候第一個給予安慰,她令我的生命裏多了一份姿彩!

     

    啊!我親愛的母校,您帶給我很多美好回憶。您見證我從年少無知的幼童到明辨是非的少年,您就是我最敬佩的母親!

2021-2022 畢業生:6A 梁芷悠
  • 時間飛逝,曾經年幼天真的我踏進這個校園也有六年了,畢業在即,我和同學老師要「分手」了。

     

    學校是我六年的家,同學是兄弟姊妹、老師是嚴父慈母,校園的一草一木是記錄我們成長的相機。

     

    當初對於陌生新環境的恐懼擔憂,在老師的鼓勵陪伴下成為了歡喜愉悅。老師從我進入校園的那天,就和我的人生形影不離了。

     

    有的老師幽默風趣似朋友,有的溫柔和諧似母親,有的嚴厲認真似父親,他們以不同的方式去教導我,讓我感受到課堂的妙趣、學習的歡樂、比賽的刺激……

     

    在我犯錯時,你們包容;我悲傷時,你們安慰;我疑惑時,你們解答。你們是我的良師益友,在困難時幫助了我很多,你們的支持使我不斷地進步,你們的教導令我有正確的人生觀和良好的品格。

     

    我想感激你們的有太多太多,千言萬語都無法說盡你們的恩慈,六年的相處給我留下了許多美好記憶,對於即將分離,我有着無比的不捨。

     

    老師呀!你是一個辛勤的農夫,把知識澆給我們這些小小幼苗,令我們茁壯成長。

     

    你更是我在黑暗中的引路燈!在迷惘中指引我前進,六年多麼短暫啊,你的偉大培育了優秀的我們,可當我們想回報你時,卻發現已經是分道揚鑣的時候了,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一定會更加珍惜與你們相處的點點滴滴,再見了,我敬愛的老師,再見了,我最不捨的母校。

2021-2022 畢業生:6B 李健龍
  • 仲夏夜的夢,迷離又荒誕,欣喜又沉雜,我們相遇在夏季,也終究離別在夏季。

     

    夏季的確是個熱烈而倉促的季節,同時又是漫長的。在玉蘭花開,合歡綻放的日子裏,教室裏瀰漫着努力的汗水與陽光的熾熱,寫滿畢業寄語的留言本,傍晚下沉的落日,風揚起的裙襬,我們紅了的眼框,但這些都不是故事的句號,而是逗號。

     

    六年的青春轉瞬即逝,六年的小學生活仍歷歷在目,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是那麼熟悉,那麼的親切。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們用了多少彩筆耕耘,您們用了多少汗水澆灌,您們用了多小心血滋潤!

     

    老師們,還記得我這個曾經跌落谷底的學生嗎?小學生涯快結束了,但人生的篇章我們尚未踏遍,就在中學面試結果放榜時,手上一張錄取通知書都沒有的我,雖在逞強,嘴上說着沒事,但淚卻投了降,半夜三更,自己裹着被窩,哽咽落淚,淋濕了大片枕頭。上課也悶悶不樂,而您們卻一眼看穿我的心思。有一天,您叫我到圖書館,正當我以為有甚麼事時,您卻問了我一句:「你最近不開心嗎?」明明這只是一個普通的問候,但卻令我淚流滿面,漸漸地,我向您敞開心扉,和您娓娓道來:「兩手空空的我,總覺得自己的未來充滿了黑霧。」你鼓勵我:「這沒甚麼大不了的,未來在等着你,成長路上的障礙還有很多,你怎能放棄?」曙光好像在您身上點亮了,指引我走出黑暗,是您那信任的目光,和藹真誠的神情鼓舞了我,在您循循善誘下,我慢慢與日俱增,不再懼怕黑霧籠罩心田,不在畏懼萬尺高峰的泥石,感謝您出現在我的人生裏。

     

    天真的我們曾經以為,校服是種約束,後來才知,那是最無憂無慮的日子,熱鬧的生日會,洋溢歡聲笑語的午飯時光,被清風吹得好遠。無論如何,幾年同窗,你我朝夕相處,結下深厚友誼。同窗的韶華,我們沉寂在知識的海洋裏,渡過了美好的歲月。俗語說「天下沒有無不散之宴席」新的人生要開始了,能和你們一起共享一個行星和同一段時光是我的榮幸,從此我們奔向各自的未來,願你們前程似錦;歸來仍是少年。

     

    望着學校的各個角落,我思緒萬千,想到再過一陣子就要離開,心裏不知道是什麼滋味,教學樓上印着我成長的足跡;教室裏,充斥了數不勝數的趣聞。母校,就像一位慈祥而嚴格的母親,無時無刻地在撫育我長大。 

     

    在夏天遇見的,就在夏天告別吧。寒來暑往,秋冬收藏,希望我們來日方長。

2021-2022 畢業生:6B 曾柏予
  • 還記得當初入讀母校時,我只是一位小學五年級生,我當時就像一顆小樹苗。但經過老師悉心的栽培後,我已長成一顆蘋果樹。而樹上每一顆蘋果,都是我的經歷,以及難忘的回憶。現在,我要摘下最後一顆關於母校的蘋果,就是我在小學生活的回憶。

     

    回憶當初,我因為搬家才轉來母校就讀。我喜形於色,十分高興。剛入讀時,我已感受到老師對我的無微不至;我也學會了不同的知識;也體驗到同學的關顧,沒有一天是愁眉不展,心煩意亂的。但隨著時間的流逝,轉眼間又六年級了。可是,我感歎時間過得太快,一天復一天,跟老師及同學相處的時間漸漸減少。時間啊!你怎能那麼絕情!

     

    回想起難忘的事,可以說是比泉水更多:記得我在六年級的時候,我們去了旅行。我們在談情說笑,一起玩集體遊戲,全程開懷大笑,大快人心。

     

    可是,轉眼又是離別的時候,我淚如泉湧,又無可奈何。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小學只有六年生涯呢?我真的希望在母校繼續成長,在老師的教導下學習啊!我的母校——禧年(恩平)小學,感謝你!我永不忘記母校的愛與關懷!雖然我不捨得母校,但我們總要分離。再見了!親愛的校園;再見了!溫柔的校長;再見了!和藹的老師;再見了!可愛的同學。

2021-2022 畢業生:6B 謝峻熙
  • 在六年的小學生活中,想必一定會有些令人難忘的事。光陰似箭,在一年級時,剛剛踏進這個「陌生」的地方,現在卻變得無比熟悉。

     

    曾經,我在考試中取得很差的成績,在那個時候我的父母都失望無比。在我感到傍惶時,妳卻沒有放棄我,妳耐心地教導我!我的同學也從未放棄我,他們一次又一次地幫助我!這件事令我難以忘記!可是,我們就要「分手」了!

     

    感謝您!李老師,妳從未放棄過我!妳令我成為了一個「高材生」,妳帶着我跨過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同時,你發現我的才能和喜好,你帶着我參加比賽,令我獲得一個又一個的成就!老師啊!你是一位農夫,你細心和耐心地培育我們,讓我們這些幼苗成長!老師啊!你是我們人生路上的燈,你照亮了我們眼前的路!

     

    感謝你們!同學,你們在我犯錯的時候,你們不但沒有離棄我,更寬恕我、教導我。在玩樂時,是你們陪伴我;在學習時,是你教導我;在我無助時,你們會安慰我,有人說過:「朋友是你人生路上的指南針,他為你探路!」我們的友誼比天高,比山重。

     

    每個人在六年的生活中總會有一個喜愛的人,一個要感謝的老師和一個值得信任的朋友,這些都是每個人心中難忘的事。小息時,大家有說有笑,老師的教導,朋友的幫助,都是我難忘的記憶,這些記憶都會陪伴我就讀中學!母校,我感謝您!

2021-2022 畢業生:6C 呂珈芙
  • 我在九龍城浸信會禧年(恩平)小學學習了六年,快將要畢業了。在六年的時光中,發生了不少難忘的事。

     

    我有一位好朋友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她就是琪琪了。當我遇到不開心的事,在學校嚎啕大哭時,她都會立即走過來,安慰我、陪伴我,令我笑起來。她伴我努力學習、一起說說笑笑,一起經歷每一件事,我們影形影不離,像親姐妹般!

     

    忘不了,親愛的程主任!親愛的一年級班主任!當我第一次進入這間學校時,看見她臉上掛著親切的笑容,讓我覺得十分温暖。還記得我不見了餐具,我擔心得哭了起來。她馬上安慰我,叫我不要怕,又幫我找餐具。她就是那麼關心我!她每天都用心地教導我,照顧我,像我是她的孩子般。我永遠不會忘記她!

     

    謝謝母校,給我一個充滿愛的校園;謝謝老師們,悉心教導我六年;謝謝同學們,陪伴我成長!

     

    時間過得真快,很多美好的事都會變成回憶,但我會永遠懷念你們。

2021-2022 畢業生:6C 羅思怡
  • 時光流逝,沒想到六年的小學生涯眨眼結束,這一切都令我感到不真實。甚至猶如一場夢。

     

    令我捨不得的不僅是校園的每一處、還有老師的教導和同學們的相處。記得三年級的一次周末,因為貪玩而摔傷了,好巧不巧的是摔破了膝蓋。而第二天還有小测,家人本想帮我請假,可還是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同意我去上學。

     

    剛踏進校門,我就看到了班裏的同學,她看到我一瘸一拐地走著,就忍不住地開口問我:「你這是怎麼了?」「昨天貪玩摔破了膝蓋,因為今天有小測所以我忍著疼來上學。」我回答到。我突然感到手臂有溫度,轉頭一看竟是同學攙扶著我。她說:「應該很疼吧,我扶著你走吧。」我頓時感到鼻頭一酸,感覺下一秒眼淚就要掉下來了。回到班裏,其他同學看到我這幅模樣也是連忙上來詢問我發生了什麼。了解情況後,有一位同學更是連忙幫我把書包拿下來放到我的位置上。而有些老師讓我下樓拿本子,同學們也會向老師解釋情況,並且一個比一個還積極地要幫我。

     

    摔破了膝蓋不是什麼大事,但每一位同學還是很照顧我,那天發生的一切直到現在,我還難以忘記。還有不久,大家就要分道揚鑣,也祝福每一位和我朝夕相處的同學可以在不同的學校裡熠熠生輝。再見了!同學們。再見了!教育我六年的母校。

2021-2022 畢業生:6D 岑穎誼
  • 俗語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一直覺得這句話是錯的,看似上學時間那麼的漫長。但現在又覺得他好像又是對的,轉眼間,我也要從那充滿了許多回憶的禧年(恩平)小學畢業了。

    被綠樹包圍的雨操場充滿歡笑聲,走廊中你追我逐的歡笑聲,下課後同學向老師請教作業,這些對於我們來説如此普通的事情,很快就再也見不到了。

     

    還記得每次默書的時候,為了取得高分,同學們都拼了命地温習,甚至不惜熬夜也要把書讀熟。有時候,我們都有「分心」或「失手」的時候,面對老師的批評,我們相互安慰,這是同學之間不可替代的溫暖。

     

    六年以來,我認識許多不同的老師,每次首次見面會覺得「這個老師好溫柔的樣子。」可是認識久了又覺得好像並非是這樣。上課時同學們只要有一個不停説話,老師就會責罵我們,但老師過後又慈祥地利用上課時間給我們講一些小故事和一些小道理。這讓我感到了師生之間的關心和溫暖……

     

    如今,往窗外看去,天還是那麼藍,和六年前的天空一樣,只是周圍的小樹苗長大了,小草也把頭長得更高了。記得入學那天我來到這裏,陌生的天花板,陌生的老師、同學,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但是現在我已經可以和老師溝通了,可以在學校裏自由走動了,可以和同學聊天了,和六年前入學的那天,有了很大的變化。

     

    時間過得很快,我們就要分別了,我是多麼想留住時間啊!我永遠忘不了!我們之間的故事。忘不了!師生之間的小交情。雖然可能這一離別就是幾月、幾年之久,我們無法改變,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現在一起的時光啊!畢業之後也不要難過,如若想起小學的一點一滴,不妨往天空上看,因為我們仍在同一片天空之下。

2021-2022 畢業生:6D周欣怡
  • 時間飛逝,小學六年的生活就這樣結束了,曾經那些點點滴滴都令我難以忘懷。

     

    曾經我們被疫情所困擾,由一開始的面授課形式改變為網課,在網課期間雖然大家都面對不少的困難,擔心呈分試、默書、功課……但是大家並沒有被這些問題而擊敗。四月中,我們開始回校上課,成績有點跟不上,但是我們沒有躲懶,相反地更加珍惜上課時間。

     

    記得有一次,我在學校發高燒了,暈倒了。同學們和老師馬上帶我到醫療室,同學們守護在我的身邊,悉心地呵護着我,關顧着我,陪伴着我。身體康復後,他們更為我講解功課。每次經過醫療室,都令我想起同學們對我的照顧,心中充滿了一股暖流。

     

    感謝老師對我們的關懷,老師帶我們前進,傳授我們知識,您的眼睛是我永遠的牽掛,即使我走過千山萬水, 卻走不出那慈祥的目光;您的呼喚是我永恆的溫暖,無論凄風冷雨,您總是為我點亮心中那盞明燈;您的背影是我永生的眷戀。

     

    感謝母校對我的培養和教育,在母校的風風雨雨中,有令我難過和開心的事,你永遠存在於我心中,你對我的教導亦會永在我心裏!母校謝謝你!

2021-2022 畢業生:6E 羅穎彤
  • 轉眼間就快畢業了,我最不捨就是我的老師和跟我相處的同學。

     

    二年級的時候我,我是個比較害羞的人,那時我剛剛來到這間學校—禧年(恩平)小學讀書。

     

    我那時還沒有朋友,覺得這裏很陌生,但是後來我認識了我班的同學,慢慢地適應了這間小學。

     

    到了三年級,我認識了幾個好朋友,我們小息的時候會一起玩耍。就這樣,我認識了更多朋友,我難過的時候她們會安慰我,我有困難他們都會幫我,吵架後很快就會變好,我很幸運可以和她們做好朋友。

    我也很不捨五年級教中文的張燕兒老師,在我五年級的時候,她對我們很好。教我們書本上的知識也很認真,我們不懂的詞語她也會耐心地教。

     

    在六年級,有一個新來的老師向老師做我班的班主任和中文老師,他對我們的事情很上心,有不懂的詞語,他都會耐心教,考試前他都會幫我們溫習。

    雖然一個月後我就要畢業,但是我會記着我在這間小學五年生活的點點滴滴和所有的回憶。

2020-2021 畢業生:6A 何佳欣
  • 「一個故事總要留點遺憾,才有令人感動的美麗」    ---題記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不經意之間,一段美好的時光要離我遠去了。想當年我從大陸轉學來到這,對我而言,最大的困難是英文,可廖順笙老師仍然用心教導我,我能在廖順笙老師身上看到對我的期盼,所以我奮發圖強,在英文這一方面取得了好成績。對我而言,每個教導過我的老師都是盡心盡力,嘔心瀝血的去幫助我,我非常感激他們。

     

    回眸昨天,我們一起笑過,一起哭過,一起淘氣過,一起努力過。無數個縱情歡樂的白天,無數個絢爛時刻。四年的小學時光裏,處處皆是我成長的足跡。茂密的大樹下,有同學的歡聲笑語;寬闊的操場上,有同學矯健的身姿;明亮的教室中,有同學求知的目光......歷歷在目,難捨難分!這些日子,有老師的殷切教導和期盼一路陪伴,朋友快樂的笑容,班級溫暖的氣氛,是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畢業,即代表著我們四年小學生活的結束,又標示著每位同學一段新的人生經歷的開始。但是,當我們勇敢的走向明天時,同學們請不要忘記這座美麗的校園,請不要忘記傳授我們知識的每一位老師,請不要忘記我們成長的同學,他們永遠是我們內心深處最美麗的回憶。「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明天在朝我們招手,讓我們抓住眼前的機會,使自己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期待著明天會更好。

     

    最後,我祝願所有與我一樣即將走出這個校園的同學們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各位老師桃李芬芳,工作順利;同時,也將美好的祝福送給我們的母校,願母校的明天更加輝煌奪目,光彩耀人!

2020-2021 畢業生:6A 魯芷寧
  • 光蔭似箭 ,日月如梭。回頭一看,發現六年的小學生涯即將完結,我的腦海中浮現出在學校的點點滴滴,是時候說再見了……

     

    想起一年級的時候,我和同學都互不相識,而現在已經成為了一起哭一起笑的知心好友,非常感謝你們可以陪伴我渡過這六年的生活,我們以前的快樂時光,變成了回憶......

     

    現在很快即將離開母校,不禁有一種依戀之情,但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因此,我們在中學時期也會面對很多困難,希望大家要繼續增值自己,勇於嘗試、克服困難。

     

    無論如何,大家都要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任何事情!向更好的明天進發

2020-2021 畢業生:6B 張志睿
  •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六年就這樣過去了,我們也即將畢業。

     

    從腦海中回憶一下剛入學的時候,那時我和同學都互不相識,甚至會覺得我所看見同學的面孔也是如此的古怪。但在老師和同學的循循善誘和培伴下,我開始認識新的朋友,幫助老師做東西…….。

     

    再從腦海中自拔出來後,才想起我們已經不是那些年幼的一二年級了,而是他們的師兄師姐——六年級的學生。

     

    當我和同學拍畢業照時,我心中突然想起一件事——我馬上要離開那親愛的母校;馬上要離開對我們循循善誘的老師;馬上離開和我們一起上學的好朋友了。我那傷心的心情一下子就湧到我的心頭上,所以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把握時間,來珍惜剩下的那些美好時光!

2020-2021 畢業生:6C 邱愛兒
  • 將近畢業了,快要和我就讀五年的母校說再見。我是插班生,在二年級的時候轉到這間學校讀書,幸運的是這間學校的老師和同學都十分友善,我很快就融入其中。

     

    我要感謝各位老師的耐心教導,即使在學習上遇上很多的困難和問題,他們都樂於解答,在學習旅程上給予我極大信心。

     

    透過參與步操樂團及排球,認識了很多不同年級的同學,帶給我很多難忘及珍貴的回憶。記得有一次上體育課時不慎跌倒受傷,老師大為緊張,馬上送我到醫療室處理傷口,最後還收到很多同學的慰問和關心。

     

    畢業後,我希望各位同學有著美好的前程,老師們工作順利,繼續春風化雨,教育英材。

2020-2021 畢業生:6C 雷鈺欣
  • 一轉眼,四年過去了,我們快要畢業了,回想起這四年的點滴,真讓我不捨。

     

    我從三年級轉來這所學校,從一個對甚麼事都漠不關心的人,變成一個積極、樂觀的人,當中,我要感謝我六年級的班主任、老師、同學。

     

    首先,我要感謝我六年級的班主任,這兩年您一直在教導我們、鼓勵我們,令我們增加信心。然後是我五、六年級的中文老師,我五年級的中文老師,張老師一直在教導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而我六年級的中文老師許老師,您不但耐心地教導我們,而且時常幫助我們處理班務,感謝您的幽默,帶給我們歡笑,接着是我的英文老師董老師,我們班裏吵吵鬧鬧的,但您仍然細心地教導我們,還經常送禮物給我們。

     

    最後,我要謝謝我五六年級的同學,謝謝你們這兩年和我一起渡過的兩年,當中有說有笑的,令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色彩。

     

    在這裏,我很高興可以遇到一班好老師、好同學,謝謝你們!

2020-2021 畢業生:6D 陳詠淇
  • 不知不覺就六年了,時間過得真快,以前的好同學也要説再見了,其實想一下,這不但是一個好的結束,也是一個好的開始。

     

    我還記得,我是三年級轉校過來的。第一次來這間學校,真的很緊張,覺得很陌生,因為我很害怕老師會嫌我蠢,嫌我甚麼都不懂。但是當我走到班門口的時候,我的班主任不僅很熱情地介紹自己,還對我打招呼,緊張的心情突然間變得有點開心,現在想起來也覺得自己很傻。

     

    我最想感謝的人是所有的老師、同學,以及我的爸爸,在我不開心的時候,他們都會安慰我、鼓勵我,令我開心。每當我作業遇上不懂的地方,他們也會耐心地教我,多謝老師的教導和栽培,多謝同學一直陪着我,多謝爸爸這麼辛苦地照顧我,謝謝你們!

     

    這六年來,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會這麼快畢業,我有點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因為這裏是我們成長地方。在這裏我想再次感謝我的老師、同學,以及我的爸爸,如果沒有他們,也沒有現在的我,我一定不會忘記你們的!

2019-2020畢業生: 6A 宋宣儀
  • 人生的旅程就這樣,用大把時間迷茫,在幾個瞬間裡成長,再次想起,才讓我們多麽的不捨

     

    ⋯⋯而今年夏天,我們畢業了!

     

    我沒有完成六年的經歷,畢竟我是插班生,可是以前只會說普通話的我長大了,成熟了一些。我非常有幸能夠和這一屆的同學在一起,他們陪我哭陪我笑,陪我飄過知識學海,陪我漫過成長之道,我們經歷過多少考試測驗和經歷,才能有這次的輝煌?

     

    上課有時候很無聊,但充滿了老師的心聲,老師為了一堂而準備了多少?我們不知道,但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事實,老師啊,我不會用甜言蜜語去表達我對您的感情,但我真的想說:「謝謝你們!」

     

    為什麼我們會稱它為「母校」?他有著我們的過去以及現在。唉,剛踏進的校園轉間又要踏出去了,如果想哭,就在母校這裡哭吧!濕潤這裡的土地,見證我們的離去。

2019-2020畢業生:6A 黃 荷
  •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白駒過隙,歲月如流,回頭一看,發現二千餘個日夜瞬間流逝。天下無不散之筵席,與各位緣分已盡,到了告別的時候了。

     

    感謝六年間各老師的教導,您們的循循善誘,為我們以後的路做好準備。感謝你們抽出自己寶貴的休息時間幫我們練習,有問必答,為了我們的前程下足了功夫。在您們的幫助下,我們成功入讀心儀的學府。

     

    感謝各位同學,六年的同窗情誼,大家情同手足。你們在沮喪時給我支持,在我落魄時給我鼓勵,在我失落時給我安慰,和我一起哭一起笑,同甘共苦,同舟共濟。時間飛速逝去,後悔沒有好好珍惜相處的時光,到了最後的日子卻不知道怎樣才可以好好的度過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

     

    無論如何,大家都要向著標竿直跑!向更好的明天揮手!

2019-2020畢業生:6B 何岱朗
  • 親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我是六乙班何岱朗。

     

    我從三年級的時候轉到禧年(恩平)小學這學校。我認識了很多新老師,新同學。剛開始上課的時候,我覺得周圍的環境很陌生。但是我經過和其他同學熟悉和瞭解。我慢慢地習慣了這個陌生的環境了。

    另外,我要感謝所有教授過的老師,包括:三年級的班主任羅老師,四年級的班主任林老師和唐老師,還有陳老師,他們對我們就像對家人一樣好。就拿陳老師來做例子,有一次我的作文改正改得不好,陳老師就把我留在了學校,並非常用心地指導我,我的英文作文水平才得以上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六年級馬上就要畢業了,我們的心一邊在憧憬未來,一邊在懷念學校,最後祝願其他六年級的同學身體健康,學業更上一層樓!

2019-2020畢業生:6B 鍾馨儀
  • 今個夏天,我們即將畢業了,很快我們就要離開母校,去迎接新的校園生活了。

     

    回想起三年前。我剛剛從內地轉到學校,還是一位插班生。對這裡的一切都很陌生,多得了各位友愛的同學,親切的老師,協助我融入校園這個大家庭。

     

    曾經,我的成績很差,就連最簡單的英文字母表都背不全,那段時間真的很辛苦,幸得老師的教導,我的成績越來越好,直到現在甚至進入了心儀的中學。這些榮譽少不了老師的功勞。當我們面對著升中的困難時,是老師對我們的循循善誘,教導我們知識。老師對我們說的話,永遠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不會忘記。

     

    走進校園,教室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是那麼熟悉,讓人懷念,心裡不禁地回想起老師和同學們相處的時光,總是短暫而美好,和同學們在課室有說有笑,老師和同學一起上課的情境,也再不會有。多希望此時此刻有一架時光機,把我們回到從前!

     

    我知道「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我們終將會分開。但是我要感謝老師的諄諄教誨,你們的話會一直在我的心中牢記。謝謝同學們一直以來的陪伴,讓我在校園生活中多了一份珍貴的回憶,令我不再孤單。謝謝李校長給我們嘗試不同事物的機會。對於這次離別,我十分不捨,校長啊!老師啊!同學啊!我不會忘記你們,我也相信,終有一天我們會重逢!

2019-2020畢業生:6C 孟維恒
  • 快到七月了,一個令人興奮的月份,因為再過幾天,就是漫長的暑假,然而,今年,我們可笑不出來了,因為我們六年級學生要畢業了﹗

     

    本來畢業是件很開心的事,記得在小時候,老覺得時間過得慢,可是現在,每天每月都過得特別快,情感愈深,我就愈不想離開。

     

    記得我剛來這所學校時,一句廣東話也聽不懂,很困難,成績也很差,是那些和藹可親的老師和友善的同學幫助我、鼓勵我,使我振作起來,取得好成績,並使我在期末考試,更上一層樓。

     

    現在,我們就要說再見,校園的每個角落,都使我捨不得,再見了,親愛的老師,再見了,說愛的同學。

2018-2019畢業生:6A 廖巧睛

轉眼間,時間流逝,我們很快就要畢業了,這意味着我快要離開這間陪伴我,培育我成長六年的母校,我有很多想感激的人。

 

過去的六年,我由一個小童成長至青少年;由幼稚至成熟,當中陪伴我的,除了這間學校外,還有我所有的同學,所有的師長,我都心懷感激,但我最想多謝的卻是教導過我的所有老師。

 

老師,我很感謝你們,從前一年級的我很無知,是你們,是你們耐心教導,你們小心扶持我,將知識放進我的腦袋裏,令我成材,成為一位有出息的人,這些都是你們教導了六年的成果。如今我將離開這母校,離開這些善良的老師,離開這些陪伴我成長的同學。但老師,我會緊記老師們「教育之恩」,你們善良的面孔,我也會銘記在心。

 

最後,我希望陪伴我成長的同學們前程似錦,百尺竿頭。

2018-2019畢業生:6A 陳麗桉

我記得五年前在這間學開始上學,沒有想像過五年後的自己要離開這裡的情景。但這一刻,我終於意識到我要離開母校了。我即將要畢業了,去一個全新的地方接著學習的旅程。

 

五年內,陪伴我的不只是校園門前的一草一木,課室的桌桌椅椅,而是那些日日夜夜在一起的老師,同學們。是那些貼心的,善良的老師;也是那些有難同當,有福同享的好同學們。我們在一起的回憶不只是甜的,也有鹹的。但,都是美好的。我好喜歡和老師、同學們一起過着這種美好的生活,或許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難忘的事情又怎只一件?每一次的開心、有趣的活動,印象深刻的交流團,每次的吵架,以及每一次地被老師罰……這些都使我很難以忘記。

 

或許我也會喜歡將來新的生活,但小學的生活片段已經深深烙印在大家的心中。至於我一同畢業的同學們:相遇便是幸運,未來相見可期!校長,老師們:這是第無數次,謝謝你們的裁培與鼓勵。最後,五年來,我很喜歡母校,我真的十分開心!

2018-2019畢業生:6B 黃尉瑜

時間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不知不覺六年級了,以前恨不得時間快點過的我發現現在想把時間抓緊、珍惜已經不行了。要離開了,要離開這個陪伴了我六年的母校了。

十分留戀,留戀學校的一草一木,留戀教室裏偷偷聊天的聲音,留戀同學們那充滿陽光的笑容。

 

捨不得,捨不得離開同學,捨不得和同學告別,捨不得這班關心我這麼多年的同學。唉,時間你走慢一點,慢一點。

 

忘不了,忘不了老師您們的諄諄教導,語重心長的教導,不厭其煩的勸導,忘不了老師您們為了我們的將來付出了多少,忘不了您們天天因為我們的頑劣行為,令走廊都充滿了您們的訓話聲。這些都很值得懷念,也不想忘記。

 

時間會充淡一切,難忘的事情太多了,漸漸把這些都忘了。在這六年發生的事情太多,無論是好是壞都帶給我不少回憶,讓我明白甚麼是正確、甚麼是錯。唯一老師帶給我的這些教訓令我不能忘,印在心裏,牢牢的記着,記着學的不單單只是知識,也是做人的道理。

 

感謝天父讓我們遇到春風化雨的老師,謝謝李校長,您讓我知道甚麼叫良師益友。

 

最後祝全校老師和同學身體健康、同學學業進步!讓命運再次給我們在未來相逢!有緣再見!

 

我在小學的生活,將要正式畫上句點了……翻一翻眼睛瞬間過去了…… 感謝母校開放了許多資源,讓我們的校園生活充滿多姿多采!

2018-2019畢業生:6C 黃嘉渝

感謝各位老師,讓我們對學習感興趣。不能忘記老師們的諄諄教誨,不能忘記老師的細心教導,更不能忘記老師苦口婆心的教導!從以前讀的英文字母,現在都讀得琅琅上口,串成一篇文章!在六年裡,我想感謝陳佩玲老師,感謝您!您帶領我去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您為我們付出了多少汗水,我衷心感謝您!感謝各位同學,我們一起度過了充滿童真的六年,一起玩樂過,一起努力過,也一起打鬧過。當我失望的時候,你們陪伴我;當我開心的時候,你們細心聆聽。

 

現在我們將要帶著這份友情各奔前程!但這些片段將讓我永生難忘!


最後,我祝願母校校務蒸蒸日上,各位老師們身體健康,各位同學學業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