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1. 透過體育活動增進兒童的健康,教導他們如何鍛鍊強健的體魄,在體適能活動上得到良好的發展。
  2. 積極提供各種遊戲和活動,從運動競技中培養兒童高尚的品德、公正的態度和進取心。
  3. 教授學生各種遊戲及體育活動,如球類、接力賽等,讓兒童從中學會互相合作,做事負責任,繼而提升他們對學校的歸屬感。
  4. 帶領學生參與運動競技的同時,誘發他們觀察、分析、判斷和創造各方面的能力。
  5. 透過體操、舞蹈等活動,讓學生從中體會動作美感的一面,培養他們對運動的審美觀。
  6. 給與學生接觸各種體育活動的機會,讓他們培養出自己的興趣,讓運動成為他們日後消閒生活的良伴。
課程特色

體育科鼓勵學生多做運動,在疫情減退下,學生亦會自覺運動。同時,體育科引入了各種常規課程以外的運動項目,豐富學生的體驗。

本科活動

鼓勵學生多做運動

跳繩是一項用具簡單、所需空間較小及運動量高的活動,而且各年級的學生都十分適合跳繩活動。本年度除於小四至小六推行了「一人一繩」計劃外,學生於課餘亦利用平板進行互動跳繩,激發及挑戰個人的跳繩能力,另本年度亦新購置室內單車運動體能監測裝置,結合科技,能將學生速度及心律等資料結合,測試學生健康程度。

優化自主學習

本校為小四至小六學生製作體育科自學冊,讓學生能夠學習更多體育課以外的運動知識。配合香港運動員於奧運會獲得優異成績及校方正向教育主題,本年度的自學冊內容亦有所修訂,讓學生多認識不同的奧運比賽項目及香港運動員的正向故事。

 

豐富學生其他體育學習領域

除了傳統的體育科課程外,本校亦十分積極地引入不同的運動項目,讓學生能嘗試到更多的新興運動,擴闊學生的視野及體驗。本年度1-3年級加入劍擊項目於常規體育課中,每班學生夠進行劍擊體驗課,教練在課堂中發掘了不少有潛質的學生,成立了劍擊校隊,參加高水平的練習及比賽。除劍擊外,本年度於課餘進行多項興趣活動如棍網球、攀石運動、滑板、跆拳道、HIP HOP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