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學科學習主頁

跨學科專題學習

學習重於融會貫通,而邏輯思維及表達力也尤其重要,故學生須掌握各種共通能力,懂得綜合運用各科知識之餘,也須將學習與研究所得的親口表達。故設計校本跨學科活動,整合各科有關知識,結合學生的生活經驗,訓練學生的觀察力、創意思維與協作能力,並提升其解難及自學能力。

 

本計劃以跨學科專題研習為學習重心,各級之主題配合跨學科活動,以經歷和解難為學習重心,提高學生對科學探究的興趣。而專題研習亦會滲入各科的元素,豐富跨學科專題研習的內容,從而整合各學科的知識,使學生把知識內化,並使用報告、影片等讓學生把成果展示出來。

跨學科主題閱讀

本校重視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和習慣,推行全校參與跨學科主題閱讀,規劃及統籌全校的閱讀活動,設主題閱讀,教師推薦合適的書籍及閱讀篇章予學生,並安排不同的閱讀活動,以營造良好的校園閱讀氛圍。

 

推動跨學科主題閱讀的目的

  • 拓寬學生的閱讀面,培養高階思維能力
  • 幫助學生建構知識,學會學習,並提升自主學習能力
  • 幫助學生掌握和運用閱讀策略,深化閱讀的成效
  • 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提升閱讀質素, 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