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育工作主頁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每一個孩子都是天父獨特的創造,亦具備神所賜予的恩賜。發掘孩子的潛能,讓他們認識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展現自己的才華、追尋自己的夢想,是學校和家長的共同理念。我們攜手靠着基督,一起讓孩子在愛中成長,成為基督的精兵、良好的公民,向理想的人生邁進。

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
  • 為配合學生成長的需要、學校發展方向和課程的改革,學校建立一個全方位的學生輔導體系,將輔導服務與學校各科組結合。學生輔導社工協同全體教職員、家長及社會人士,為學生提供全面而廣泛的輔導服務,協助學生全人發展和終身學習,而且促使他們能夠一生不斷自學、思考、探索、創新和應變,以面對成長路上的各項挑戰。

成長的天空計劃
  • 成長的天空是一套全面的個人成長輔助計劃,包含「發展課程」和「輔助課程」,目的是提升小四至小六學生的抗逆力,以面對成長的挑戰,讓學生在情緒控制、解決困難、目標訂定、建立關係等各方面的成長。「發展課程」是一個以抗逆理念為基礎的輔導課程,對象是全體的小四至小六學生。「輔助課程」是一系列的小組、歷奇親子活動,對象是有較大輔導需要的小四學生。

校本輔導活動
  • 學校每年按學校的發展方向,設定主題性的校本輔導活動,包括「班際秩序比賽」、「交齊功課運動」、「清潔校園比賽」及各項獎勵計劃,積極建立學生的品德、自我管理能力,培養自律精神。

生命教育課及主題性周會
  • 選取《讓生命高飛》新版教材作為成長課核心課程,又透過一系列生命教育繪本,引導學生進行正向思考,提升抗逆能力。舉辦不同類型的周會及講座,讓學生了解自己的性格強項,發展所長;並培育學生自信、關愛及堅毅的品德發展,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

課後學習支援計劃
  • 包括校本計劃及區本計劃,以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及效能感、改善學生的功課表現。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興趣班、參觀及小組活動,增強學生良好的人際關係、擴闊生活的體驗,並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及解難能力。

服務學習

透過服務團隊及服務學習,培養學生領導才能,讓學生體會正向意義,與他人建立正向關係,透過服務行動的體驗與反思,培養關愛別人的精神。團隊內每一位成員均勇於接受挑戰、積極服務同學、學校、家長及社會。

  • 領袖生團隊

    領袖生隊伍是學校的重要服務隊伍之一,隊伍中各成員以實踐校訓「敬誠孝勤,敦品勵學」為己任。除了日常當值外,亦會於學校大型活動,如家長日及校運會中擔任特別職務,為嘉賓、老師、家長及同學服務。

制服團隊

包括幼童軍及女童軍,除負責學校每周及定期的升旗禮外,亦會於學校大型活動,如開放日、校運會及畢業典禮中擔任特別職務,為嘉賓、老師、家長及同學服務。

  • 公益少年團

    公益少年團為學生提供了學校課程以外的教育,藉此提高他們的公民責任感。透過參觀社區服務機構、清潔香港及參與各項社區服務計劃,讓同學親身體驗各機構的工作情況,從而培養他們積極參與社區事務的熱誠和關懷,以身作則,做一個熱心公益的青少年,成為其他市民的好榜樣,一起使香港成為一個更完善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