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科技科課程特色

我們相信「科技以人為本、思維啓發創新」,透過完善的創意科技學習歷程,讓學生具備應有的知識、共通能力,價值觀和態度,更從而強化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 培養他們的創造力、協作和解難能力,激發學生的「創意、創新、創造」潛能。

 

通過整合科學 (Science) 、科技 (Technology) 、工程 (Engineering)、數學(Mathematics)及藝術(Art)等學科知識,將電子、機械、機電、電腦、編程及自動化技術的知識融合,配合電腦輔助設計及所製造的教學環境(CAD/CAM),了解智慧生產工業4.0的優勢,培育學生創新設計及動手製作的複合能力, 成為新一代的智慧工匠與少年創客。

 

鼓勵學生進行科學探究,嘗試以不同的思維方式及科學知識解決日常生活的難題,讓科技融合生活。

創意科技教育計劃

透過完善程編程、鐳射切割、電腦繪圖及3D打印技術促進創客STEM教育

校本創意媒體課程

設「多媒體電腦動畫及影片製作區」、「多媒體電腦動畫及影片製作區」、「多媒體270度3D/4D影音播放區」、「多媒體影片拍攝及配音製作區」等四大學習專區對應創意媒體的各種學習完素,輔以蘋果生態系統(Apple Ecosystem)的專業創作軟、硬件,促進學生跨藝術教學和科技教學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