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目標
  1. 引導學生認識視覺藝術的基本概念和技能。
  2. 啟發學生的美感潛能和創作興趣。
  3. 培養學生審美和欣賞能力。
  4. 引導學生認識藝術文化的成就及其對社會的貢獻。
課程特色

本校積極於學校營造藝術氣氛,讓學生更易接觸藝術,提升學科以外的成就。視覺藝術科每年舉辦多元化活動,如水墨畫班、壁畫工作坊、素描班、綜合繪畫班、參觀M+博物館等,學生參與不同視藝活動之餘,也擴闊對視覺藝術的觸覺;為鼓勵學生創作及配合跨學科活動主題,本校推廣視藝科校外比賽,以鼓勵學生參加,從而領略創作的樂趣。

學習歷程紀錄

「視藝小足印」是一本視覺學習歷程記錄檔案,用於一至三年級。至於四、五年級(BYOD班級),則透過電子學習平台Google Classroom進行學習歷程紀錄。學習歷程記錄主要讓學生用作預習、課堂教學、設計草圖及課後延習之用。學生的預習,對所學課題預先做資料搜集,這不但可以訓練學生自學的能力,增加學習動機,更可大大提升課堂的效率。

跨學科學習

為配合時代的需要、新科技的發展,以及為建構多媒體創作室做好準備,本年度開始在創科及視覺藝術科課堂中加入Procreate學習及應用,學生對接觸及利用科技作創作,感到新奇有趣,表現積極。

帶領學生參觀博物館

為了擴闊藝術視野及對藝術的觸覺,本年度視藝科老師帶領26位學生到M+博物館參觀。學生投入活動,樂在其中,成效理想。

參與大型壁畫工作坊

為了讓學生有更多藝術體驗,每年學校會舉辦不同的大型壁畫工作坊,讓學生美化校園之餘,也增加學生對藝術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