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目標
  1. 培養學生的科學興趣和好奇心,提升他們的創意及解難能力。
  2. 認識公民的責任及培養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3. 培育學生尊重自己和他人的自覺性,並重視和諧的人際關係。
  4. 培養學生對環保可持續發展及應用綠創建築的概念
  5. 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
  6. 鼓勵學生進行科學探究,嘗試以不同的思維方式及科學知識解決日常生活的難題,讓科技融合生活。
戶外學習日

透過戶外學習日,學生跳出校園框架,學習新知識,提升他們自主學習的能力,並提升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270沉浸式教學

在課程中加入創意科技元素,運用校本的270互動屏幕,為學生設計多元化教學,提高學生的興趣。

常識科科技活動日

常識科科技探究活動:透過「動手做」實驗,讓學生互相討論、協作及解難,提升他們的科學知識。

環保教育

透過校內及校外的不同環保活動及比賽,讓學生從日常生活中實踐減碳生活,珍惜地球的資源,從小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環保意識及價值觀,成為自覺、包容及負責任的地球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