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科技(STEM)教育

本校的STEAM教育著力於發展學生的多元智能及綜合素養,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為學生安排問題為本的「動手」和「動腦」活動,通過跨學科的學習方式,鼓勵學生進行探索和實驗,從而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和創造力,且能幫助學生發展問題解決和批判思考能力,以及培養他們的創新精神和合作精神。STEAM教育為學生打好基礎,提高其學習效果,培養學生終身學習所需要的態度和技能

在STEAM活動當中,學生能發揮所長,藉參與各項大型比賽,擴闊學生視野,提升學生對STEM的興趣,同學享受比賽之餘,亦於各比賽中得到優異的成績。

 

過往參與並獲獎比賽:

  • 首屆香港青少年航大創新大─未來太空工程挑戰賽(小學組) 「二等奬」及「三等奬」 火星家園創新大賽「三等奬」及「優異奬」
  • 第二十五屆常識百搭比賽「傑出奬」及「二十五周年大奬」
  • 第二屆香港創科展比賽「優異奬」
  • Build The Earth Minecraft 校園創建計劃 即場景點建築小學組「亞軍」、小學組「全場總季軍」
  • STEM未來城巿設計比賽「亞軍」

此外,學生更會把握各種學習機會,善用展覽攤位在不同地方展示他們的成果,例如在香港創科展等活動中向大眾分享。學生能於不同的參觀活動了解現今社會科技的日新月異,擴闊他們的眼界。每年一度的STEM DAY讓學生提供更多元化的體驗活動,藉著不同的攤位活動、工作坊及問答比賽,強化學生的綜合和應用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