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目標
  1. 引發學生的閱讀興趣,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興趣及習慣,鼓勵同學「從閱讀中學習」。
  2. 擴闊學生的閱讀範圍和知識,利用閱讀陶冶性情,並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
  3. 善用圖書館設備,創造動態而有趣的學習環境,以培養學生終身自學的能力。
圖書館學習環境

圖書館介紹

科本活動

早讀時段

1. 悅讀姨姨說故事

2. 外籍英文老師與學生推介英文圖書

校內及校外活動

校內為學生建立個人閱讀記錄表(google form)鼓勵學生將每天閱讀各類圖書及報刊資料登記在閱讀足印表內,為自主閱讀留印記。

推廣分享閱讀文化,舉辦舉辦「與校長/老師/福音幹事十五分鐘閱讀的約會」及漂書活動

推行跨科閱讀獎勵計劃,擴闊學生閱讀面,與各科合作推展閱讀活動包括各科科任介紹科本好書、設置各科閱讀區,鼓勵各級學生多閱讀多借書,並配合「4.23世界閱讀日」在4月份無功課日舉辦校本「世界閱讀日─精彩人生多閱讀」活動

校外活動

全校參加校外閱讀計劃---教城閱讀約章及e悅讀學校計劃,高小學生參加中大篇篇流螢閱讀計劃。

小三學生參加QEF贊助「夢想閱讀計劃」,學生可從閱讀繪本了解自己所居住的社區,增加對社區的歸屬感。